王耀庭創辦人暨合夥人

王耀庭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並在美國史丹佛大學取得電機工程博士與碩士學位。王耀庭對於技術充滿熱情,更是位成功的連續創業家,至今仍積極參與創業相關活動,從技術、服務、商務策略到國際併購市場之生態系與資本環境,均走在時代最前端。

王耀庭在1995年,以自己的博士研究為基礎與友人創立他的第一家公司Numerical Technologies Inc. (San Jose, California)。他擔任公司的董事,技術長及研發資深副總的職務,並協助公司於2000年上市公開發行(NASDAQ:NMTC)。該公司於2003年為新思科技(NASDAQ:SNPS) 所併購。

王耀庭在2004年被授於史丹福大學電機系Consulting Professor 的殊榮, 並且再度與友人創立他的第二家公司Clear Shape Technologies Inc. (Sunnyvale, California)。他擔任公司的董事長與技術長的職務,公司領先同業陸續開發出多項革命性的產品,並榮獲EDN Innovation of the Year Award (2007),EE Times Annual Creativity in Electronics (ACE) Award (2007), one of the top 10 semiconductor companies' Partner Award (2007) 以及EE Times 60 Emerging Startups (2007)多項殊榮。公司於2007年為益華科技 (NASDAQ:CDNS) 所併購。

王耀庭在2008年與方頌仁博士共同創立達盈科技管理顧問公司 (Darwin Venture Management)。該公司專注於創投基金之管理及新創事業之諮詢服務,目前已投資超過50家新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