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炯福 John Chen
華泰大飯店集團 Gloria Hotel Group
副董事長|集團執行長 Vice President|CEO

陳炯福 (John Chen) 於2008 年正式接掌華泰大飯店集團,身兼集團副董事長與執行長。集團事業版圖跨足飯店、餐飲、物業管理、出租公寓甚至是百貨消費,被認為是台灣最多元服務形態的企業之一。在接掌集團後,陳炯福積極開發拓展新事業,以更多樣化的產品組合回饋顧客。

他負責監督集團整體的發展策略以及營運管理,旗下包括華泰王子大飯店、華漾大飯店、 HOTEL QUOTE Taipei、HOTEL PROVERBS Taipei、L’IDIOT 驢子餐廳、華泰瑞舍、華泰物業管理、華泰瑞苑,以及華泰名品城。

陳炯福留學美國,就讀波士頓學院(Boston College)數學系並取得學士學位。在接掌華 泰大飯店集團前,曾於波士頓擔任高中數學老師,爾後進入德意志銀行,於倫敦、紐約及 台北接受培訓,成為台北分行的協理。四年衍生性金融商品的銷售經驗,讓陳炯福精於財 務及風險管理。身為華泰大飯店集團的執行長,他積極地尋求有市場潛力的商機,因此, 儘管近年來全球經濟動蕩,集團旗下所有品牌每年營收仍快速成長。

陳炯福的經營理念是在傳統中求創新,身為一個快速成長企業的領導者,他堅持開發創新 的產品,並持續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回饋每一位顧客。